五点零

带恶人一个

【黑苏】我可能喜欢上了一个网红(1)

贺岁片里的美瞳直播梗,网红瞎和幻想自己是金主的高中生苏。


苏万高三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主播。

那时候他还是个大天朝的高考生,深受应试教育迫害,终于在一个深夜划开了手机屏幕,却不知道该干嘛。游戏早就卸了,聊天没人理他,新闻也不关心。穷极无聊但又想放松一下的他,被每日推送吸引了目光。

那是视频网站的直播推送。苏万随手点了进去。按理说他进入的直播间应该是随机的,没吃过猪肉好歹见过猪跑的苏万正期待着可爱的小姐姐,结果咣当一下,被戴着墨镜的小哥哥晃了一下眼睛。

小哥哥头发略长,在脑后扎起来,有点酷。穿了一件黑色的皮夹克,戴着墨镜,手里抱着一把吉他。

“我们是一群青椒炒饭~”小哥哥正在自弹自唱,“青椒炒饭你知道吗~”

大半夜的,苏万听饿了。

他恨恨地关掉了直播,把手机摔到一边,继续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第二天中午在学校食堂吃饭,排着队的苏万不自觉地哼起了歌,正是那晚小哥哥唱的。苏万只听了一遍,翻来覆去也就一句话,旋律却记得很清楚。

“哟!《青椒炒饭之歌》!”好哥们黎簇惊叹一声,“你不会也看网络直播吧?”

苏万疑惑道:“什么啊?我就偶尔听见的。”

“你不知道那网红?”

“哪网红?”

“新上位网络直播界一哥,艺名黑瞎子,因为原创歌《青椒炒饭之歌》一炮而红,吸粉无数,人送外号‘青椒哥’。”黎簇跟背百度百科似的,“你看过他的直播?”

“唔……他是不是,戴个墨镜,还扎个辫子?”

“你还真看过啊!”黎簇大力拍他肩膀,“可以啊苏学霸!没想到你还看网络直播呢!”

“我就玩手机的时候手滑点进去的。”苏万解释完挑眉看向黎簇,“倒是你,怎么知道那么清楚啊,我看你明儿去当人形百度百科得了。”

“嗐,我那不是发现直播网站上我关注的那小姐姐的排名被人挤下去了嘛,打眼一瞧,居然是一男的,就顺便看了看资料。”

黎簇说的小姐姐苏万知道,网络直播一姐一样的人物,一向走御姐路线,扎麻花辫穿学生装都能流露出sexy气息,眼睛里跟长了钩子似的,看一次直播魂儿都能被勾去了,更别说什么游艇鱼丸法拉利了。

这样的主播,排位都能被挤下去,看来新晋网红的本事不小啊。

又是一个深夜,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苏万本着“瞅一眼就跑”的原则打开了黑瞎子的直播。黑瞎子这回穿了件灰色粗针毛衣,领口隐隐约约露出一截锁骨,正托着腮嘱咐大家:“天冷了该加衣服的都加上吧,天黑了该睡觉的都睡觉吧,不睡的咱们接着唠啊。那边那个学生党,我看见你了,赶紧下线睡觉去,不然打电话告你老师啊!”粉丝照旧刷一波“233333”,苏万差点以为学生党是在说他,险些失手关了直播。

黑瞎子的直播很有意思,有时候聊天,有时候讲段子,有时候讲故事,有时候唱歌,偶尔直播打游戏,每一样都做的很好。他甚至直播讲了一堂生物课,拿着本高中生物必修三讲得头头是道,还补充了不少考点,让正在复习必修三的苏万怀疑他真实身份是不是一个生物老师。更奇葩的是,这样的直播黑瞎子连续开了三次,收看人数只增不减,苏万坚信这里面一定有奔着知识来的学生。

不知不觉苏万关注黑瞎子已经有几个月了,寒假来临,一质检的成绩下来后苏万上网给黑瞎子送了艘游艇,仿佛一起庆祝伟大胜利似的。

过年前的最后一次直播,有粉丝打听黑瞎子在哪儿过年,主播大人笑着答了句:“跟隔壁老张老吴老解老王凑合过呗。”有新粉不知道啥意思,老粉立刻来科普“吴山居旗下名模张起灵,吴山居传媒老板吴邪,戏曲名家解语花,古董鉴定专家王月半,都是咱黑爷的铁磁儿”。

苏万不是新粉,对这几个人名早就见怪不怪了。这几位统统来头不小,刚开始还有喷子说黑瞎子是在蹭热度,也有营销号造谣说黑瞎子能上位就是因为这背景。可黑瞎子凭的就是自己个儿,铁磁儿那都是巧合,时间一长,谣言不攻自破。

苏万是个富二代,刚开始看到这些谣言时,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立刻买水军喷回去。转头一看重灾区——黑瞎子的微博,喷子喷归喷,人主播大人依旧该晒照片晒照片,该发日常发日常,丝毫不受影响,惹急了也就关会儿评论,过得那叫一个潇洒。于是粉丝们也跟着乐呵起来了,瞧咱爱豆这气量,得,不跟你们这些花钱办事的营销号计较了,临了得加上句“造谣的辣鸡早晚遭报应”。

苏万家不太讲究守岁,吃完饭苏万就钻回楼上自己的房间了,爹妈以为他是去学习,欣慰地看着苏万上楼的背影。

苏万回房后刷了会儿微博,看见黑瞎子几分钟前发了一张年夜饭图片,一大桌子菜,中间还摆了个鸳鸯火锅,配文道:“四个人涮红汤一个人涮白汤,干脆下次一人一口锅得了。”

苏万给点了个赞,顺手往下滑。黑瞎子如今是个大网红了,热评点赞数动辄上千。苏万没指望过上热评,他清楚自己没那文采。看完最近几条微博,苏万跑去给黑瞎子的红包里塞了点钱。

对小富二代苏万来说,真的只是“一点钱”。但数额足以让黑瞎子和其他粉丝注意到这位土豪兄弟。

苏万没想那么多,就是单纯地脑补了一下金主包养小明星的狗血故事,满足一下自己。

假期对苏万一个高三生来说没什么意思,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试卷和补课班。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黑瞎子的直播时,苏万忽然想抽自己。毛病啊!居然追一个男主播这么久!又不是可爱的小姐姐!

抽归抽,苏万还是一边骂自己一边进了直播间。

“今天呢,我来教教大家青椒肉丝炒饭的正确做法!”屏幕里黑瞎子穿着咖啡色针织衫,手中锅铲耀眼,“今天是手机直播,人工摄像,感谢解老师为我们提供场地及食材并且免费摄像。”

弹幕里滚过一波“我去居然是解老师!”“前排带小伙伴围观”。

果然,直播间人数因为解语花的到来,又涨了几位数。

黑瞎子做炒饭很利落,隔着屏幕似乎都能闻到香味,看得苏万都饿了。解语花在镜头背后给黑瞎子读评论,忍着笑:“喂,瞎子,有粉丝要你下次穿露背毛衣直播。”

“哟!”正颠勺炫技的黑瞎子乐了,“你们倒是一时爽了,估计再也看不着我第二回了。”

“哦,他们说,要是直播号被封了就让吴邪带你出道。”

“和张起灵一起当模特吗?我可不干。”黑瞎子开始盛饭,“得嘞,出锅咯,解老师您先尝尝?”

直播结束,苏万跑到厨房依法炮制了一碗青椒肉丝炒饭,全糊了。

他忧伤地看着碗里的焦糊,万分想吃黑瞎子做出的炒饭,莫名对解语花充满了怨念。

 

开学后,苏万彻底告别了网络。高三下学期的疯狂地狱式复习几乎让他与世隔绝,学校和家两点一线,与王后雄曲一线朝夕相对,做梦都在考试,铃声一响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黑瞎子笑嘻嘻的脸。

六月高考结束,又一批学生手舞足蹈挣脱枷锁,苏万狂喜乱舞地跑回家,躺倒在床上睡了个昏天黑地,结果半夜被饿醒,打开冰箱取了酸奶面包,回房进了直播间。

几个月不见,黑瞎子风采依旧,也不知道露背毛衣穿没穿。他似乎换了个房间,不是原来那个熟悉的背景了。今晚的话题是“我当学生那些年”,黑瞎子穿了件黑色短袖回忆当年:“我比刚高考完的孩子们轻松点儿,我当时直接给送国外去了,修了俩学位,在国外浪了几年才回国。”苏万心说原来这家伙也是个资产阶级大毒瘤。黑瞎子继续道:“你们猜猜我在国外是学什么的?猜对了有奖。想参与的到我微博底下留言,最近接了个活儿,直播先停几天,下次直播公布答案。”

直播到此结束,苏万回床上的时候还在想答案,刚考完试又来一题,真痛苦。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点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