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零

带恶人一个

【喻黄】自古理化一家亲(中.上)

高中竞赛设定·物竞喻·化竞黄

前文链接:(上)

黄少天自认是全校最强机会主义者,不拖拉不犹豫,一眼认定说上就上,化学竞赛如此,找人也是如此。

他如离弦之箭追出了校门,条纹衬衫感觉身后一阵劲风,回头大惊失色,以为自己遇上了不良少年拦路抢劫。

“呃,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黄少天沮丧地走回方士谦和王杰希身边。

“完了完了,我们昨天没看错。他就是一见钟情一眼万年了。”方士谦一脸恨铁不成钢。

王杰希却忽然感叹道:“吾家有儿初长成啊。”

“王杰希你瞎说什么呢,真是对爸爸越来越不尊敬了。”黄少天道。

“承认吧,我们杰希大大的邪王真眼已经看穿你那单薄的伪装了,你就是思/春了,是吧?”方士谦笑道。

黄少天一脚踹过去:“你去一边儿去!”

 

黄少天的学校是午休住宿,白天都待在学校。食堂里,从外地刚刚比赛回来的张新杰在吃完了盘子里的所有饭后,友情提醒黄少天:“吃饭的时候分心,容易噎死自己。”

黄少天白他一眼:“得了吧,你以前还说我吃饭的时候说话会噎死呢。”

 “赶紧吃赶紧吃,吃完回寝室睡觉!马上到午休点了!”郑轩催促道。

黄少天斜他一眼,眼神飘过去的时候却好像捕捉到了什么重要信息,蹭地抬起了头,把郑轩几个吓了一跳。

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空荡荡的打饭窗口前站着一个穿白衬衫的男生,跟食堂大妈说着什么。

他转头的一瞬,黄少天觉得,就像游离的硫酸根离子找到了游离的钡离子,一切都有了着落。

 

“方士谦,快帮本少想一个清醒脱俗的搭讪方法,三秒钟思考时间快快快!!!”

“WTF???”方士谦实力懵逼,“你以为我是什么?度娘吗?”

“快点!人马上就走了!”黄少天低声咆哮,“你不是很擅长这些吗?!”方士谦看了看一脸饶有兴趣的王杰希,觉得自己这时候不该说话。

张新杰看了看表:“这位同学如果在这个时候转身往就餐区走,刚好是你去餐具回收处的必经之路,你在这个时候假装不小心撞到他,盘子里的汤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泼到他的白衬衣上,然后你就有足够的理由把人拽回寝室。我记得方士谦柜子里放了换洗衣服是吧?”张新杰看了看方士谦,补充道:“虽然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只在学校午休的方士谦会在寝室里放换洗衣物。”

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了方士谦一眼,方士谦觉得自己要成郑轩了,压力山大啊。

“OK!计划通!”黄少天端起餐盘,感慨道:“兄弟们,他要是急了要打人记得救我!哥们的撩汉大业成败在此一举了!”

黄少天离去的背影颇果断,按照张新杰计划好的路线一步步接近白衬衫的背影。白衬衫少年恰在此时从窗口前端起餐盘转身走向就餐区。黄少天低着头假装没看见人,一、二、三,“加速冲!!!”黄少天在内心咆哮了一句,脚步飞快。然后——

“哗啦——”

黄少天表面假装惊慌,内心给自己和张新杰点了一百八十个赞。

“啊抱歉抱歉!我没看见!真是不好意思!”

彼时阳光透过玻璃幕墙撒在两人的身上,白衬衫上泼了一大片汤渍,黄少天匆忙道歉,如愿以偿映入眼帘的是少年清秀的模样,他眼睛一亮,本就没有的歉意被冲得干干净净,只剩欣喜。

少年无奈地笑了笑,显然认出了黄少天:“同学,为什么每次你都会撞到我?”“撞”字还被重音强调了一下。

因为,我注定是你生命中突如其来的惊喜啊。

这句话黄少天没有说出口,但在脑子里冒出这句话时,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语文成绩有希望了。

“实在是对不起!你看你衣服都成这样了,不然跟我回寝室换一套吧。我寝室里有换洗衣服。”

“呃,可我还没吃饭啊,”少年看了看表,“快到午休禁校时间了。我……”

“诶你的手表也是这款啊!好巧好巧!”黄少天抬起手臂在少年眼前晃了晃:“你看你看!和我的是同款啊!相逢即是缘,这样吧,今天是我不对,你的午饭我请了,待会给你带到寝室去,你先和我回去换衣服。你看这都秋天了,你穿件湿衣服晃悠也不好啊!”

黄少天噼里啪啦倒豆子似的说完,回身冲郑轩他们喊了句:“待会打份饭带寝室去,算我的!方士谦把你衣柜钥匙给我。”

方士谦从口袋里掏出钥匙隔空扔给黄少天,后者故作潇洒一把抓住。然后不由分说地拉着白衬衫无辜少年回了寝室。

离开食堂时,白衬衫总觉得,事情发展的好突然,他似乎闻到了一股阴谋的味道……

与此同时,黄少天开启了他的套话大业。

“你是我们学校的吗?我以前好像从来没见过你啊?还没自我介绍,我叫黄少天,高二十七班的!你不会是高一新生吧???”

“我叫喻文州。今年高二。”

“咦咦咦!高二的?!不可能!我见人一向过目不忘的,从来没在高二楼见过你。”

“我刚刚转学过来。”喻文州道,“上午还在行政楼那边办手续,还没进班呢。”

“哦……”黄少天点点头,忽然一个激灵,“你、你不会就是那个要转进我们班的?!”

喻文州笑了笑:“高二十七班新生喻文州,请多多指教。”

大眼四千脏心杰压力山大快来救我,我觉得自己无法呼吸了。黄少天在内心道。

 

“你来看看哪件你能穿啊。”黄少天一边叫喻文州过来一边开柜子。

“这件吧。”喻文州指了指一件白色卫衣。

黄少天把衣服拿出来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来,想了想,跑去厕所换显得太矫情了,就站在寝室里直接把上衣脱了。

黄少天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虽然夏天的时候男生寝室不乏光/着/上/身晃/悠的少年,但是对面这个人是喻文州,这就不一样了。

喻文州是背对着黄少天的,因此错过了黄少天脸上精彩的表情变换。

而此时,郑轩他们,带着饭回来了。

方士谦一打开门就看见黄少天坐在床上懵逼的盯着喻文州的背影,喻文州正在脱衬衫。他当机立断,一把捂住王杰希的眼睛:“非/礼/勿/视!打扰了打扰了,我们这就走!”

黄少天一脸黑线:我现在说我不认识方士谦这个老/司/机/还来得及吗?

 

冯老师一直觉得自己把喻文州安排和黄少天同桌是个正确的选择,因为代课老师们都说,黄少天换了新同桌以后话少了,他一不老实,喻文州就会微笑地把食指指/尖/抵在/嘴/唇上,示意黄少天安静,然后黄少天就闭嘴了。

冯老师分外欣慰。

他当然不知道,黄少天闭嘴的原因,是因为看到喻文州示意安静的动作就会脸/红/心/跳,毕竟嘴/唇是人类最/原/始/的冲/动嘛。

从此,喻文州的形象在冯老师心中高大起来——在他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齐齐在自己的课上写别科作业之前。

“黄少天喻文州,你们两个站起来!书下面放的什么,交上来!”

黄少天撇撇嘴,和喻文州一起不情不愿地把语文书下面压着的习题册交了上去。

一本物理一本化学,很好。冯老师心想。没收!

下课铃响起,冯老师离开了。黄少天坐回椅子上,奸笑着又从语文书下抽出一本《金牌化学竞赛题库》,冲喻文州得意道:“文州你看,信我的多留一手还是好的吧!为了防止上课刷题被没收,我早就学会在竞赛题上再压一本题册了,老师要收我就把没价值的那本题册交上去,哈哈!”

喻文州也笑着从语文书下面抽出自己的《十年物竞》:“是是是,你未雨绸缪得好。”

郑轩从教室另一边扑过来:“黄少,这次交上去的是哪一本啊?”

“上学期的化学作业。”

“哇!厉害厉害!老冯这次要气死了!”

“诶对了文州,老魏上次找你干嘛啊?”黄少天口中的老魏大名魏琛,是学校教物理竞赛的老师,此人教学风格独特,形式不拘小节,经常趿拉着拖鞋叼着烟头就来上课了,堪称物竞界的一股泥石流。得知喻文州上物理竞赛要在魏琛手底下学习的时候,黄少天一度担心过,但是好在喻同学心志坚定出淤泥而不染,依旧是那个风度翩翩的喻文州。

“魏老师说,下个月有物理竞赛,问我要不要报名。”

“诶诶诶,这么巧,我下个月也有一场化学竞赛呢。”黄少天道,“还要跑外地去,好麻烦啊。但是又不能不去,这次竞赛含金量特别高,将来自主招生的时候很有用呢。”

“外地?是B市吗?”喻文州问。

“是啊是啊,你怎么知道?”黄少天道,“莫非,你也是‘科大杯’?”

喻文州笑了:“那还真是巧。”

郑轩扶额道:“你们俩难道不知道这次‘科大杯’要搞全科竞赛吗?物竞化竞数竞生竞一起搞。明明海报都贴在楼下宣传栏了……”

“既然是一起搞,那时间地点都是一样的了?”黄少天欣喜道,“我们肯定是一起去B市了!”

忽然一只手从背后拍了拍黄少天肩膀:“是啊,大家一起。”

“我听到了讨厌的声音,”黄少天道,回头一看,“呵,果然是你。”

方士谦拽着王杰希站在黄少天背后:“大家好啊,我们从隔壁班来串门。怎么样,下个月B市两日游走不走?”

“你最好不要和我分到一个房间。”黄少天道。

方士谦也不屑:“和你?千万不要,你那么聒噪,我第二天考试困得睡着了怎么办?”说着扑到王杰希背上:“我当然是和杰希一起啦,对不对对不对啊杰希?”

王杰希斜他一眼:“这次应该会按学科分房间吧。去竞赛的又不止我们几个人。”

“也对,”黄少天道,“不过可以换房间嘛!是吧文州?”

喻文州点点头:“嗯,而且这次带队老师是魏老师……”

“什么?!”还没等喻文州说完,几个人就同时咆哮起来:“老魏带队?!”

“那一天,人们重新回忆起当初被魏琛大魔王支配的恐惧。”郑轩补充旁白。

TBC

【然后故事就傻白甜了起来】

【学霸们要开始正经谈恋爱啦~~~】

评论 ( 2 )
热度 ( 58 )

© 五点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