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点零

带恶人一个

【喻黄】自古理化一家亲(中下)

高中竞赛设定-物竞喻-化竞黄

前文地址: (上) (中上)

魏琛,作为物竞界的一股泥石流,曾经被学校委派带队去外地参赛。比赛结束后他带着黄少天方士谦王杰希他们几个出去玩,说要放松放松,结果自己迷路了,连带着一群小朋友在深夜街头流浪了好久,放佛要去打群架的不良少年。

还有一次,比赛结束出了考场的同学们发现老师不见了,只好自己回了酒店。结果半夜魏琛被人送回来了,原来是和老朋友重相逢去了,还喝多了。回了房间发酒疯,把黄少天他们累得够呛。第二天还得把他拽起来去赶高铁,都搞不清到底谁是带队老师。

 

“我们联名上书吧,珍爱生命远离魏琛。”黄少天果断道。

“嗯,只要大家联合起来抵制老魏带队,学校一定会换人的。”王杰希思考道。

“吾王说得有理,臣复议!”方士谦附和道。

“呃,我还没说完。”喻文州说,“这次带队是魏老师和方老师……”

三人长舒一口气:“你早说啊!”

“这两对狗男男要去帝都浪了。”郑轩补充旁白道,“让我们意思意思心疼一下同去参赛的其他人的眼睛。”

 

这次参赛果然人数众多,学校用校车把参赛学生送去,一路上,黄少天的嘴就没停过。

“诶嘿这边风景不错啊文州文州你看那里!”

“不知道这次竞赛题目难不难啊文州你觉得呢?”

“哇前面那辆是一中的校车吗?他们也要去比赛啊?”

“我说……”

第一排的魏琛终于忍无可忍,回头吼道:“黄少天,你能不能安静点!”

黄少天撇撇嘴,刚想说话,就听一整车的抱怨:“是啊黄少你歇会儿吧!”

看着黄少天一脸愤愤不平:“说话是我的权利!是人权!凭什么不让我说话!你们政治都怎么学的!”

“不好意思,我们都是理科生。”方士谦从前排回过头,“本来就不学政治。”

黄少天被堵得没话说了。喻文州看他鼓着腮帮子的样子,情不自禁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黄少天听见快门声转头一看,喻文州正慢条斯理地把手机收回去:“少天,我困了,先睡一会儿。”

方士谦偷笑,打开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王杰希看:“果然还是喻文州有办法,他一睡觉,黄少天怕吵着他肯定不会再说话了。”

王杰希点点头,然后拔下自己耳朵上的一只耳机塞给方士谦:“听不听?”

“听听听!”方士谦塞上耳机,不要脸地靠在了王杰希的肩上。

没了黄少天的聒噪,车上的大部分同学都开始补眠,黄少天看着歪头靠在座椅上的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拂了拂他的刘海,又忍不住伸手戳了戳他的脸,结果被喻文州闭着眼睛一把抓住犯上作乱的爪子。

“嘿嘿。”黄少天笑,“你继续睡,继续睡。”

喻文州叹了口气:“你在旁边,我怎么睡得着。”

“我不吵你,这次我绝对不吵了!”黄少天举起双手,一脸严肃。

是呀,我看着就好了。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再次睡去的侧脸。哎呀哎呀,真好看。

 

到达B市已是中午了,校车停在比赛主办方统一安排的酒店门口,黄少天嗷嗷叫着蹦下车,王杰希和方士谦对视一眼,脸上写着“我们不认识这个智障”。

“分房间分房间。”魏琛掏出点名册,“黄少天,你和……”

“报告魏老大!我要和喻文州住一间!”黄少天叫道。

魏琛皱眉:“就你事儿多,跟谁住不是住啊?你乐意换房间你室友乐意吗?”

“愿意!”所有化竞生异口同声地喊道。

魏琛抽了抽嘴角:“你看,都嫌你话痨!那就,委屈文州了。”

“不委屈。”喻文州笑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黄少天瞪他,捂心口作痛不欲生状:“朕待你不薄!你为何,要如此待朕啊!”

王杰希看到这一幕,心说还好郑轩没来。不然以他的性格,肯定就扑上去和黄少天飚戏了。噫!画面感太强!

方世镜老师终于看不下去了:“好了别闹了,正经一点,别的学校的校车也到了,都别给我丢人了。”

 

各自领了房卡上楼,方世镜还不忘嘱咐:“都别乱跑啊!要出去一定打报告!敢私自跑出去的,回去就写检讨叫家长全校通报批评。”

黄少天顺口就道:“方老师放心啦,叶修这次不在,没人带我们出去浪。”

他倒是嘴快,说完周围的人都沉默了。

不知是谁问:“说起来,叶修到底为什么就走了啊……”

魏琛和方世镜都叹了口气,叶修曾经可是全科竞赛天才,却在这学期开学的时候突然办理了休学,还是他弟弟叶秋来办的手续,他本人从头到尾都没露面。这么好的一个竞赛苗子,说不上就不上了,当真是可惜。

“也许,是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了呢。”喻文州忽然道,“如果他真像你们说的那么优秀又那么随性,说不定是决定去做自己梦想做的事情了。”

“是啊!”黄少天一拍脑袋,“文州说得对。叶不羞那家伙,现在不一定在哪儿浪呢!”

“嗯,对于我们来说的离开,对于他来说,可能是一种归来。”王杰希道。

方士谦点头:“吾王圣明!”

“好了好了,堵在电梯口像什么话!都回自己房间去,十分钟后这里集合,老夫带你们吃饭去!”

 

来之前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就没有临时抱佛脚复习的必要了。下午,大家都在各自的房间里颓废着。黄少天选择窝在床上看了一下午恐怖片,夜幕降临时,他决定耍一耍喻文州。

“文。文州……”黄少天抱着枕头缩在床角,颤抖着指向洗手间:“刚刚,刚刚好像有个什么东西晃过去了……”

喻文州皱了皱眉,走向洗手间看了看:“少天,什么也没有啊。”

“浴、浴帘后面!”黄少天道,心里给自己的演技点了一百八十个赞。

喻文州“刷”地拉开浴帘,而后回过头:“少天,什么也没……少天!”

喻文州回头的一瞬间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表情都变了。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喻文州就那样直直的看着自己的方向,但是眼神不是在看自己,而是越过自己看向了自己的身后。

黄少天脸都白了,心说不是吧!难道我背后有东西?!

他嗷地一嗓子跳开了原来的位置,惊惶不定地扑向喻文州:“啊啊啊!”
心跳还没平复,就听喻文州噗嗤一声笑了。

“你笑什么?!”黄少天怒道,回头一看,自己原来的位置什么都没有。

“卧槽卧槽卧槽!喻!文!州!你居然吓我!”

喻文州笑得直不起腰,黄少天发誓,这是他认识喻文州以来他笑得最放肆的一次。

笑完了,喻文州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少天,以后吓人要这样,知道吗?”

黄少天想糊他一脸。

 

睡觉时间关了灯,黄少天立马怂了。

黑暗中,什么关于酒店的灵异故事全都冒了出来,加之他下午又看了恐怖片,现在的状态十分不妙。他总觉得等他闭上眼睛,就会有东西从床下拽他的腿,或者有东西从衣橱的缝隙里窥探他,或者洗手间的马桶里会爬出什么东西……

他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睡不着。

果然脑洞太大不是什么优点!他在心里骂自己。

“文州文州,你睡着了吗?”

“嗯?没呢。怎么了?”

“我、我睡不着……”

“别闹了少天,明天就比赛了。晚上好好休息。”

“我真的睡不着!我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自动播放灵异片段,想关都关不掉!”

“我就在你隔壁床,这样还怕吗?”

“我们之间隔了两米!出现什么都够了!”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斟酌道,“那如果你睡到我这里……”

“好的没问题!”黄少天就等这句话呢,抱着枕头就扑了过来。喻文州觉得,这和他们在食堂的相遇一样,充满了阴谋的味道……

单人床上突然多了个人,自然显得狭窄了许多,喻文州必须和黄少天贴的特别近。这就导致了一些很暧昧的状况。比如黄少天现在的处境,盖着喻文州的被子,感觉自己要被喻文州的味道和温度包围了。

“呃,你……”他刚想说点什么化解一下尴尬,喻文州已经闭上了眼睛。

事已至此,睡就睡吧。黄少天也闭上了眼睛,讲真,睡到喻文州旁边以后就变得特别安心。

在他发现喻文州睡觉不老实之前。

半小时后,黄少天仍旧没睡着。知道他那点儿小心思的,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他为什么睡不着。心上人在侧,能安安静静顺顺利利睡着就奇怪了哦。

而且这还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喻文州在床上暴露了他不为人知的一面——睡觉不老实。

比如现在,他越睡越靠下,越睡离黄少天越近,鼻息已经/喷在了黄少天的/锁骨处。

拉瓦锡道尔顿门捷列夫。黄少天想。你们谁来救救我!救救一个落在物竞生手里的化竞小天使啊!

完了完了。喻文州的手也缠过来了。完了完了完了。黄少天在心里咆哮。喻文州你醒醒啊,你知道自己在干嘛吗?!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你这是在玩火啊少年!

“玩火少年”喻文州丝毫没有要醒来的迹象。

被/这样/缠/着,锁/骨处还一阵一阵的气流,从喻文州身上传过来的温度让黄少天觉得有点热。

然后,黄少天有了反/应。

感觉到身体有点不对劲时,黄少天在心里刷了满屏的“卧槽”。

啊啊啊啊怎么办。黄少天开始方了。怎么办怎么办,文州要是醒了怎么办。啊不对,就算他不醒,我该怎么办。卧槽我还是个纯情少年啊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难道就这样兽/性/大/发了吗。不要啊不要啊我还是个孩子。

在内心咆哮了一会儿后,黄少天恢复了冷静。他开始认真思考办法。

他决定背元素周期表。

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钠镁铝硅磷,硫氯氩钾钙,钪钛钒铬锰,铁钴镍铜锌,镓锗砷硒溴,氪铷锶钇镐,铌镆锝钌铑,钯银镉铟锡……

背了三遍,好了。

黄少天从此在心中更加信仰化学的力量。嗯,感谢门捷列夫。

 

虽然前一天晚上没睡好,但是黄少天第二天的发挥完全没受影响。他潇洒地从考场出来,给迎接他的方世镜喂了颗定心丸:“So easy!”

他倒没有吹牛。比赛结束后回到学校的第三周,喜报传来。“科大杯”学科竞赛中,黄少天获化学学科一等奖、喻文州获物理学科一等奖、王杰希获数学学科第一等奖、方士谦获生物学科一等奖。

国家级竞赛一等奖在手,黄少天完全不担心自主招生考试的问题了。每次遨游在化学的海洋里自得其乐,用他自己的话说,“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升了高三。黄少天经常去外地参加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也时常和喻文州分开。独自躺在酒店的房间里,黄少天总是想起他第一次和喻文州一起参加竞赛的时候。

他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已是晚上十一点,他丝毫不担心喻文州已经睡觉。高三嘛,哪有十一点就睡了的。

“少天,怎么还不睡?在做什么?”

黄少天以半开玩笑的口气道:“在想你啊。”

黄少天这一个直球抛过来,喻文州险些没接住。他低声笑了笑,道:“少天,你听过量子纠缠吗?”

“那是什么?喂喂我是学化学的好吗?”

“两个成对的光子,就算远隔几万光年,在完全无法通讯的情况下,也能知道彼此的状态。”

黄少天倚在床头,笑得温柔缱绻。

他仿佛隔着虚无缥缈的通信电波、跨过数小时的车程看到了喻文州,看到他坐在一堆试卷中间被台灯照亮的身影,看到他对自己温柔的笑。

“喻文州,我喜欢你。”黄少天在心里说。

 

通过了自主招生考试的黄少天在高考时十分轻松。考完的毕业party上,他带了一个很精致的包装盒,穿梭在交谈的同学之间格外扎眼。

在经过两个女生时,他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名字。

他拽住聊天的两个女生:“你们刚刚说什么?谁要出国了?”

被拽住的女生莫名其妙:“我们在说喻文州啊,他签证都办好了。怎么黄少你不知道吗?”

黄少天脸色惨白,他总算明白了为什么喻文州在谈及大学志愿时总是一笑置之,也明白了他长时间在外为自主招生奔波时喻文州在做些什么。

“郑轩、王杰希、方士谦,你们都知道了是不是?”黄少天在人群中找到郑轩他们,“你们早就知道了。”

看他脸色不对,三人大概也猜到发生了什么。这种情况下还是不要贸然开口的好。

“大家到的好早啊,在聊什么?”

温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黄少天回头,看见喻文州正走过来。

“我们在聊,你出国后打算去哪所大学。”黄少天微笑道。

气氛顿时紧张起来,黄少天的微笑再也不像平时那样温暖如光,而是夹着淡漠疏离,冰冷的没有任何感情。

喻文州看着他,斟酌着开口:“少天,我……”

“喻文州,”黄少天打断他,“我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考虑瞒着我。对于你的选择,我可以接受,但是我不接受从别人口中得到这个消息,你明白吗?”

“对不起……”

黄少天的手里还拿着那个晃眼的包装盒,他把盒子塞给喻文州,道:“出国快乐。我有事儿先走了。”然后转身十分干脆地离开了。留下几个人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我宁可看到黄少大喊大叫念叨我们几个小时。而不是转身就走。”郑轩道。

“呃,”方士谦提问,“喻文州你是不是该去追一下?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呢?”喻文州蹙眉道,“事到如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

 

TBC

【关于竞赛奖项的问题修改了一下,谢谢 @君子温如喻゛ 的提醒😘】

评论 ( 5 )
热度 ( 53 )

© 五点零 | Powered by LOFTER